close

《隨筆,短篇,有點虐》

 

 

「你一直很喜歡純白的東西,對吧。」

我站在他面前,點了點頭,他笑了笑。

「這裡都是你不喜歡的紅色呢,我帶了白百合給你喔。」

他跪了下來,將白百合放在地上,晶瑩的水珠滑落在花瓣上。

我笑著撫摸他的臉頰,但他只是望著前方的石碑發呆。

再也看不見我了啊,蠻痛苦的。

「拜託,快回來啊……」

我收起笑容,看著在這裡突出不搭調的白百合,和自己的一身白衣。

然後望向後方。

盡是妖美艷紅的……曼珠沙華。

 

**


「總是覺得,有點累呢。」 

坐在對面的他這樣對我說,深深地嘆了口氣,望向窗外,在走廊花檯上,伸長枝枒,潔白的百合,正隨著微風起舞。 

「嗯?」 我輕輕觸碰著手上被刀片劃過的痕跡,到現在還是有股刺痛和冰冷,和劃下去那時的絕望與悲痛,無聲滲出的腥紅。 

我看著他輕握著筆的手,上面淨是些被針筒穿刺過後的孔洞和疤痕,還帶有些醫院專有的藥水刺鼻氣味。 

跟我比起來,他才是最痛苦的那個吧,望著幾乎消失無蹤的未來,還得為了渺小的希望奮鬥,但我卻為了小事而殘害自己,真是有點不應該。 

發現我正注視他的手,他便愉快的笑著,將整隻手舉到我面前,炫耀般地晃動手臂。 

「這可是努力對抗的象徵!」 

他吐了吐舌,驕傲又自豪的語氣,看起來朝氣蓬勃,沒了之前的病痛似的。 

我笑著點了點頭,然後將視線放回攤在書桌上有點厚重的小說,專心閱讀著。 

同時,我把正握在手上的美工刀,悄悄收進了有點雜亂的抽屜裡。 

** 

雨狂亂的下著,我任由雨滴在自己身上,希望能沖淡心裡的那股冰涼的空虛感,臉上濕鹹的淚和冰冷的雨水混在一起,就算如此,我還是能感覺到那股溫熱。 

感覺,就像不曾擁有快樂與喜悅一般,悲傷,充斥著全身,慢慢地從新生的傷口滲出,因他先離去,而留在我身上的新傷,看不見也不了解,就只是不停地痛著。 只是如此。 


** 

「要下雨了啊。」 

飄散在空氣中的鹹濕,被灰暗所佈滿的天空,悶熱的令人無法喘息。 

「在玩一下啦!」 我懇求似的看著他,他抿了抿唇,露出無奈地微笑。 

我展開了笑容,手中繼續操控著絲線,連接著的,是白色的風箏,我和他一起做的。 

「走了啦,在下雨了。」 幾滴冰涼灑在我臉上,風箏也因為潮濕和緩緩落下,我回頭。 

 

只有一朵白百合…… 

 

**

很久很久以前,我有個願望。 

隱藏在心中,十分渺小,甚至連我自己都無法察覺到。 

那是遙不可及,無法實現的妄想。 

於是,我讓它隨著微風飛走了,連那僅存的希望,也像蜘蛛絲般斷裂。 

手中握著的,只有殘留的痕跡,眼中所剩的,只有再也看不見的殘影。 
你知道嗎? 

我的願望。 

就是和你在一起啊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纓璇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